业务领域

收费服务
公路护养
机电维护
稽核平台
资产管理
拓业经营

阅读推荐

化稍营收费站稽核治逃不松懈,现场追缴再发力

2023-05-10 12:20   作者:宣大分公司化稍营收费站 王丽萍

2023年5月8日下午4时46分,一辆车牌号为冀G****8的一型客车驶入化稍营收费站,当班收费员正在进行发卡作业,系统提示该车因U/J型行驶,形成逃费,已被列为追缴名单,收费员立即通知收费班长前来处理,并电话告知站稽核员核实车辆实际逃费信息。

为保证正常的收费秩序,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,收费班长立即将当事车辆引导至收费广场安全地带,与此同时,稽核员利用通行费补费平台对该车进行查询,经过认真核对,确认该车存在J型行驶的逃漏费行为,需要现场补缴欠缴的通行费。司机一听需要补钱,便表示自己一直都是规范行驶,从没有绕行高速的行为。班长耐心地向司机说明了出现该情况的原因,并从稽核系统调取了车辆J形行驶的时间、行驶路径、计费金额等证据,逐项与司机进行核对。在证据面前,司机开始支支吾吾地说:“好像确实有过这么一回事,是因为自己走错路了,不是故意逃费,通融通融放行吧。”班长不急不躁地告诉司机J形行驶高速的危害,并对补费相关政策进行讲解,司机最终表示对补交欠款无异议,如数补交了通行费。

化稍营收费站将充分利用通行费补费平台,积极治理追缴名单车辆,实现现场追缴常态化,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。


媒体矩阵

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

宣大分公司快手号

宣大分公司抖音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