业务领域

收费服务
公路护养
机电维护
稽核平台
资产管理
拓业经营

阅读推荐

化稍营收费站:严查车型不符车,助力堵漏促增收

2023-02-27 17:25   作者:王丽萍

2月份以来,化稍营站通过稽核工作交流会等形式,大力宣扬打逃治逃,并多次与班组人员共同总结以往逃费类型,商讨治逃方案,助力高速堵漏增收。

2月26日12时29分,正值收费四班在岗作业,一辆无牌照货车驶入化稍营收费站105车道。收费员按正常收费流程进行刷卡作业,电脑随即弹出确认轴数的提示,收费员袁晨立马提高警惕,询问司机师傅是几轴货车,司机见当时车道灯光昏暗,心想收费员也看不清到底是几组车轴,便说了一句“上道领的几轴卡,你就按几轴收,问我干啥呢!”收费员一边要求司机出示行车本,一边起身准备去岗亭查看车辆轴数。司机见状便嬉皮笑脸地和收费员说,“外边黑灯瞎火的,谁也看不清到底是几根轴,通融通融按四轴收了吧。”收费员严肃地告诉司机:“不是我们收费员按几轴车收费的事,是我得确认您的车到底是几轴车,如果是四轴车,就按四轴收。”说完,收费员走出收费岗亭,查看了车辆的实际轴数,告知司机所驾驶的车辆为六轴半挂车,需要按六轴货车缴纳车辆通行费。司机见收费员态度严肃认真,明白说再多也没用,便按六型货车缴纳了车辆通行费。

当晚,共发现类似车辆3辆次,追缴通行费843元。化稍营收费站将持续严厉打击各种逃漏费行为,净化收费环境,确保通行费应收尽收,颗粒归仓。


媒体矩阵

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

宣大分公司快手号

宣大分公司抖音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