业务领域

收费服务
公路护养
机电维护
稽核平台
资产管理
拓业经营

阅读推荐

化稍营站:打逃治逃不放松,严格治理假绿通

2023-02-14 09:36   作者:王丽萍

为营造良好的收费环境,严厉打击逃漏费行为,化稍营收费站全体员工恪尽职守,继续加大堵漏打逃的工作力度。

2月12日6时42分,一辆车牌为冀G牌照的三型货车驶入化稍营收费站105车道,司机称所载货物为胡萝卜,要求享受绿通减免政策,收费员按照操作流程进行刷卡作业,并用对讲机通知班长进行验货。

班长在验货过程中发现,该车所载货物虽是绿通目录内货物,但目测容积未达到80%,便拿盒尺进行测量比对。经测量核实,该车所载货物容积确实没有达到核载容积的80%,不属于整车合法装载运输。为了避免测量不准造成误差,收费班长又回到收费岗亭查看车辆的实际载货重量,发现该车行车本标示核载质量为24.5吨,实际装载重量为18.6吨,未达到核载质量的80%。班长随即告知司机,因车辆运输货物容积和实际重量都未达到核定标准的80%,所以无法享受绿通改免政策,需要全额缴纳车辆通行费。司机顿时表示不理解,说拉多了超载,少拉点又嫌不够。班长耐心细致地为司机讲解绿通改免政策和条件,并找来相关文件让司机翻阅。最终司机表示理解,并足额缴纳车辆通行费319元。

化稍营收费站严格落实“绿色通道”政策,严厉打击偷逃通行费行为,有效确保了通行费的颗粒归仓。


媒体矩阵

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

宣大分公司快手号

宣大分公司抖音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