职工风采

摄影天地
文笔抒怀

阅读推荐

那些隐秘而伟大的英雄​—观电影《悬崖之上》观后感

2021-05-25 14:31   作者:宣大分公司-宣化收费站-沈昊

20世纪30年代,日军统治下的哈尔滨,东北人民与日伪政府之间展开了旷日持久的斗争……

电影故事的背景就发生在此时。四名在苏联接受了训练的共产党特工,两男两女组成特别行动小组,坐飞机跳伞降落在了林海雪原,准备前往哈尔滨,执行代号为“乌特拉”的秘密行动,但是,因为当地的组织里有人叛变走漏了消息,所以他们落地之后刚刚分组行动,就已经进入了敌人准备好的陷阱当中。四名特工身处险境,要在严密监控之下联络沟通,跟狡猾的敌人周旋,而且还要在这种情况下坚持完成秘密的任务。

我们的特工,就是一群行走在悬崖边上的战士。电影最动人的地方,是在演绎地下工作者与敌人的谍战斗法的同时,融入了亲情、爱情、友情,更是把抗日志士的家国情怀展现的淋漓尽致。

他们是特工,也是爱国的知识青年,他们学富五车,却投笔从戎,愿意为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独立而战斗。他们身上不仅有文人的傲气,更有中华民族的铮铮铁骨,他们不畏艰险,不惧生死,在生死攸关之际,他们义无反顾,舍生取义,苟利国家生死以,岂因祸福避趋之。

英雄多隐秘,平凡又伟大。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曾说:“中国总是被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。”“乌特拉”行动虽然是虚构的,特工的形象虽然是电影创作的,但是,那些抗战史上有名和无名的英雄们,都是实实在在的。正是因为他们经历过那段血腥、残酷、危险的日子,才有我们现在的平静幸福的生活。正是因为有无数爱国之士,将自己的生命立足于悬崖之上,与敌人展开殊死拼搏,才有如今新中国发展壮大的一天!

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,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,在黑暗的角落中,正是那些无数默默付出、保护我们的无名英雄,为我们的美好生活撑起一道光明的未来。



媒体矩阵

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

宣大分公司快手号

宣大分公司抖音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