职工风采

摄影天地
文笔抒怀

阅读推荐

微笑的含义

2021-05-14 16:11   作者:宣大分公司-宣化收费站-王琦

每年的5月8日是世界微笑日,都说微笑是世界上最好的表情,是人类最美的表情。对自己微笑,元气满满迎接新的一天 ;对他人微笑,脉脉温情融化隔阂与冷漠。你微笑着面对世界,世界便会回你以微笑,如此美好的特权,何必吝啬 ? 微笑,能够治愈人的心灵,让你有勇气去面对生活的一切困难和挫折,给自己,给别人一个微笑是一件特别美好的事情。

作为一名来自宣大高速宣化收费站的收费员,我每天最重要做的就是微笑服务,微笑着去面对每一个从身边擦肩而过的司乘人员。许多人都知道收费站是‘窗口行业’,每天在岗亭里需要面对形形色色的路人,有时一句亲切的话语可以减少很多麻烦,遇到语气态度强硬的司乘人员,我经常会换位思考,将心比心多体谅一些司乘人员的旅途驾车之苦,及时为他们送上一句“您辛苦了”就能使他们感受到我们宣化站的热情和真诚,那么就一定能化解一切的不快。人们常说,“爱心是人与人心灵沟通的桥梁,爱能够融化一切坚冰”,“人人都爱吃顺心丸,人人都爱听顺心话”,只要你将文明用语说到司乘人员的心里,真正让人感到你在关心他,那么将收到令人满意的效果,因此在讲文明用语的时候,要将文明用语情景化,人性化,多说一些关心对方的语言。

我们宣化站每天车流量较大,要面对很多的司乘人员,每个司乘人员对我们服务的要求程度都不同。有的司机只需一声“您好”就已足够,有的司机却不然,如果遇到节假日时可以说:“您好,祝您节日快乐”。遇见心情不好的司机,我的一句“您好,祝您有个好心情”,也许就能让他的烦恼烟消云散,对我们另眼相看,总之,饱含深情的语言人人都爱听,我相信只要我将温馨的文明用语说到人们的心里,他们也就一定会享受到文明带来的喜悦。

当然,微笑服务并不完全等于优质服务,这只是优质服务的核心内容之一,我们要用自己的微笑让司乘人员感受到微笑服务的魅力,这就需要我们用心和真诚对待微笑服务,让司机朋友感受到和我们交往的每一个细节是自在、收获与满足。


媒体矩阵

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

宣大分公司快手号

宣大分公司抖音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