职工风采

摄影天地
文笔抒怀

阅读推荐

遇到再大的风浪,我们也要远航

2021-03-29 16:57   作者:宣大分公司-东城收费站-赵利敏

美国小说家马克·吐温也说过:“人生在世,必须善处逆境,万万不可浪费时间陷于无益的烦恼,最好还是平心静气地去办事,想出补救的方法来,辛勤的蜜蜂永远没有时间悲哀。”在生活里,如果没有被逆境吓倒,反而是以乐观的态度,把逆境想成理所当然,那就会有可能把逆境变成顺境的前奏。

我们应该开心,因为不是劳累的马,不是任人宰割的猪,不是愚蠢的驴,不是人见人厌的臭虫。人总是不知足的,我们总是会埋怨生活的不如意,感觉工作辛苦,可是还有很多人每天会为了温饱发愁,可能会因为某一顿饭没吃到炸鸡而感到不开心,可是很多国家很多人都没饭吃,所以要开心,因为眼下你没有坐在被告席上,更没有看见债主在你面前,我们已经很幸福了,幸福来源于我们自己。

霍兰德说:“在黑暗的土地上生长着最娇艳的花朵,那些最伟岸挺拔的树林总是在最陡峭的岩石中扎根,仰首向天。”

无论多大的苦难,多大的风浪,也无法磨掉我们的斗志,只有在逆境中才能真正获得快乐和幸福,涅槃后而重生,身上发出的光照亮了世间各个角落。

     


媒体矩阵

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

宣大分公司快手号

宣大分公司抖音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