职工风采

摄影天地
文笔抒怀

阅读推荐

平凡之举诠释不平凡

2021-03-16 16:04   作者:宣大分公司-宣化收费站-张小凤

“您好,请拿好通行卡!”

“谢谢姐!”

暖心的话语如同一股暖流涌上了我的心头,我瞬间被感动了。今天是我本轮班上的第一个小夜班,没想到,一上班就给了我一个小惊喜。本来最近看了一则社会新闻报道,负能量爆棚,新闻讲的是近日河南有两位少年扶老反被讹,本来是出于好心做善事,最后反被官司缠身,这不免让善良的人看到后都会觉得心寒。我在想如果有一天我遇到了同样的事,扶还是不扶呢?

现在,司乘朋友简单的一句问候解开了我的心结,让我看到我们的社会还是处处充满友爱和正能量的,想想新闻的最后,老人的女儿代替老人也出来道了歉,两位少年也表示今后再遇到这样的事情还是会毫不犹豫的选择“扶”。

国家在飞速发展,国民素质也必须提高,所有人要发扬团结友爱的精神,这样才能更好的建设我们的国家,建设一个和谐社会......构建和谐社会需要各行各业公民的共同努力,虽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收费员,但在我平凡的工作岗位上,我会谨言慎行、勤劳敬业,用真诚服务好广大司乘,为构建和谐社会出一份力,决不去助长任何歪风邪气,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员,我会选择毫不犹豫的去帮助,努力弘扬乐于助人正能量,用平凡之举诠释世间真善美!

媒体矩阵

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

宣大分公司快手号

宣大分公司抖音号